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端午假期”内蒙古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48亿,近郊游成为假期主基调

发布时间:2022/6/7 16:41:56

六月初夏,万物横生,生机勃勃,艾蒿的清香沁人心脾。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乘势而上,抓住美好季节和全国疫情防控平稳向好的有利时机,在端午节期间安排一批既有传统节日文化特色,百姓又喜闻乐见的端午文化旅游项目,更好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旅游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内蒙古旅游旺季。

根据国内游客抽样调查、通讯运营商数据综合测算,在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2022年端午假期三天,全区累计接待区内外游客358.78万人次,同比下降3.34%,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2019年)的47.86%;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318.99万人次,占比88.91%;接待过夜游游客39.79万人次,占比11.0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48亿元,同比下降12.49%,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2019年)的33.19%.受本轮疫情影响,2022年端午假期全区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

根据调查收集的旅游相关数据,结合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整体发展趋势,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的游客有以下特征:

(一)区内客源居多,区外客源以周边省市为主,本地休闲和近郊游成为端午假期主基调

疫情影响下,出游半径缩小,本地游依然是这个端午假期里游客的主要选择,本地休闲和近郊游成为端午假期主基调,数据显示,全区接待游客中,区内游客占98.02%,区外游客占1.98%.整体来看,区内客源居多,区外客源以周边省市为主。

(二)从性别构成上看,女性游客多于男性游客。调查结果显示,女性游客多于男性游客,女性游客占59.75%,男性游客占40.25%.

(三)从年龄组成上看,不同年龄段游客出游率差距较大,中青年游客占据游客来源的"主力军".端午假期期间全区接待的游客主要集中在23-45岁之间,占比73.36%;46-60岁之间的游客占比22.24%;60岁以上的游客占比3.25%;17-22岁的游客占比0.94%;16岁及以下的游客占比0.22%.

(四)城镇居民游客占比较大。端午假期期间来我区旅游的游客中城镇居民占85.70%,非城镇居民占14.30%.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