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都江堰水利工程,泽被千年的天府之源

发布时间:2021/8/4 18:19:44

日前,摄影师陈和勇拍摄了一张夜幕下的都江堰的照片,入围了“极美成都——公园城市最美地标TOP100影像展”。你见过夜幕下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吗?碧水荡漾,润养着成都平原。入暮后,远处的南桥灯光旖旎,更是拍夜景的好去处,兼具历史底蕴、秀美风光的都江堰,随便一个转角,都能勾起人们的向往。接下来,我们就透过这张图片去听听地标背后的故事。

巍巍雪山奔流而下的岷江水,滋润成都平原两千年。都江堰水利工程,历经千年,初心不改,仍造福巴蜀人民。

先秦时期,因岷江水患,川西民众饱受旱涝之苦。公元前256年,蜀郡太守李冰主持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使得川西平原成为“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的天府之国。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在两千多年的岁月中仍长盛不衰。

入暮后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灯光亮起,汹涌而过的江水在蓝色的灯光照射下与周围的古建筑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如梦如幻,美不胜收。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