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道教四大仙山之青城山,白娘子的修炼所在地,不输齐云山

发布时间:2021/7/13 18:36:48

生命本就是难以止步的旅程,一路以来,经历的一切也都够一本书的情节了。但是最令人难以割舍的便是那旅程中的旅行,舍弃繁华,走进山水静谧的青城山,你愿意吗?

青城山,坐落在四川成都,就在都江堰市的西南方向。它距离成都市区仅有68千米,如果不堵车的话开车半小时就能到。如果你正好在都江堰市游玩,去青城山那就更近了,青城山就在都江堰市周边16千米的地方。

第一次听说青城山,还是因为道教。青城山是道教四大名山之首,也是南天师道中的正一教派,还是威望最高的那座。青城山主峰是老霄顶,海拔1600米,在中国名山中,并不算高。但是在道教四大名山中已经算是个海拔较高的山峰了。毕竟我们安徽的齐云山也才500多米,同样作为道教圣地的武当,都要比它声名远扬。

或许看过《新白娘子》的朋友,应该对这个地方非常熟悉吧。按照世俗理论:蛇属于爬行动物,但也是蛇所生。但是在《新白娘子》中,白蛇却丝毫没有提到关于自己父母的事情。关于身世,也是草草交代了是在峨眉山至青城山一带区域修行的。后来白娘子修炼成人身,就是在青城山。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