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山东唯一的海岛县,“连人带车”坐船入岛,体验当地淳朴渔家风情

发布时间:2021/7/13 18:28:58

烟台是位于山东的海滨城市,风光秀丽、景色宜人,一座依山傍海的小港城,虽然没有青岛的盛名远外,但也是山东半岛的中心城市之一,地位并不比青岛低。不管是从风景还是在山东的地位,都是一个值得赞扬的地方,作为一个历史名城,这座城市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去观赏和赞美的地方。

作为一个海滨城市,港口和岛屿可谓是烟台最常见不过的“特产”了,而值得一提的莫过于烟台的长岛,山东唯一的海岛县。它的存在就相当于是一处海上大花园,礁石、海滩、悬崖各种景观集聚在这个岛上,满足你对海岛所有的幻想。岛上的景点分布比较广,如果希望方便一点可以选择自驾游,车子也可以进入岛上,连人带车一起坐船入岛,游玩也变得便利了不少。

如果说鼓浪屿是座文艺海岛,那么长岛则可以称为一个文化海岛,岛上的九丈崖、有着国家地质公园的半月湾、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妈祖文化公园等,每一处都是历史所沉淀下来的文化遗产。

在淡季的时候选择来长岛是个最好不过的选择,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到此忙中偷闲来一场度假,缓解了全身的压力。到长岛可以选择在5月来,不仅避开了人群还有机会可以看到海鸥,长岛的与众不同在于它的静谧,比起海南等人多嘈杂的海边,未免太过躁乱,而选择在这个静谧的岛屿上休闲对于喜静的人来说莫过于最大的放松。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群来说,享受这难得的安静与放松实属不易,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干净的海水可以透过海水清晰地看见海底,时不时海鸥从头顶飞过,称为“岛上桃花源”也不为过。可以选择在长岛住上几晚,清晨起来可以听见海水冲过海滩哗哗的声音,站在窗边可以感受海风带来的舒心,实在很难想象海岛小镇保留着这么原始而美丽的风景。

度假之余还可以享受一番渔家生活,岛上的海鲜物产丰富,对于海鲜控来说着实是一种享受。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海产食物、原材料等都是随处可见,对于喜爱海鲜农家乐的来说绝对是一种福音,吃到最干净的食物,享受最淳朴的风情,是城市里无法享受到的生活。

对于喜欢拍照的人来说,也是个取景拍照不错的地方,月牙湾是采景的一个佳地,干净透彻的鹅卵石,清澈的海水,拍海上大片没有一点压力。在傍晚时分或者在日出时分看日出日落都是个不错的选择,拍出的照片也是自带滤镜,无需其它渲染和剪辑就是一部大片,每一处的景色都拨动着人的心弦。

烟台,长驱直入海,挚爱有烟台,而长岛则是烟台的灵魂之处,长岛的美景和舒适的生活正是人们所向往的淳朴渔家风情,安静而自然的风景让人难以忘怀,闲暇时候到此游玩,对于心灵和肉体都是一种放松。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