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一批旅游新景点、新看点将亮相,2021年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将于月底开幕

发布时间:2021/7/9 14:25:27

上游新闻记者从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省传统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将于7月29日开幕。

2021年华蓥山旅游文化节亮点纷呈、玩法新颖、内涵丰富,将为广大游客在炎炎夏日呈现一场旅游文化盛宴。

据悉,2021年华蓥山旅游文化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华蓥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节会期间将举行六大主体活动、四大配套活动。

小平故里和华蓥山是广安市红色旅游的两张名片。华蓥山是世界三大褶皱山系川东平行岭谷主体山脉,集雄、奇、险、幽于一身,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山”。

解放战争时期,西南民主联军川东纵队在华蓥山上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与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的狱内斗争共同铸就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围绕红色文化,本届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将推出红色剧目—《红岩魂》、开国中将毕占云生平事迹展陈馆,邀请湘潭、百色等红色文化重点城市及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代表、红色故事金牌讲解员共同探讨红色旅游协同发展路径。

还将举办“忆革命岁月·游红色华蓥”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本次活动中充分感受到华蓥山是一座红色的山,华蓥市是一座英雄的城。

本届华蓥山旅游文化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启动建设后,召开的第一次华蓥山旅游文化节,主办方将邀请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旅游协会、部分区县,川东北文旅联盟成员单位及川渝各级媒体记者到华蓥参加旅游文化节,共商巴蜀旅游文化走廊建设和川渝两地文旅合作大计,展示川渝两地非物质文化遗产30类以上。

此外,本届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将推出一批新的旅游景点,有蕴含两代人记忆的三线文化主题公园,有展现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梨香花海,有惊险刺激好玩的黑龙峡漂流,有如诗如画的渠江画廊等。

节会期间还将开展华蓥山盛夏之旅文艺晚会,举办夏令营以及帐篷音乐节等活动。同时,节会将实现“线上+线下”直播互动,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也能畅游华蓥山。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