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无锡樱花开了,爷爷把5岁的孙女,拍成了一个小仙女

发布时间:2021/7/3 11:31:44

大家好,我叫馨韾,今年5岁了,我爷爷叫奚旭,是个热爱摄影的业余摄影师,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拍一套樱花照。以前樱花开了,爷爷都是拉着奶奶去拍照,今年过年在我的央求下,爷爷答应我一定给我拍一组好看的照片。

所以过年后,我就一直等着鼋头渚樱花开放,并让妈妈准备好汉服。上周樱花终于开了,无锡景区也早早就解封了,我和哥哥终于可以去拍照片了。

我们无锡太湖的鼋头渚,是我国最著名的赏樱胜地,园区有3万多株不同品种的老樱花树。每年大地回暖,从三月中旬能够一直盛放到四月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来打卡。

每到三月份中旬樱花盛开的时候,鼋头渚上人山人海,到处都是穿着汉服的小姐姐拍照。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够拍一组自己的樱花汉服照。今年因为疫情影响,爷爷担心解封之后错过了花期,但幸运的是无锡在2月份就开放了鼋头渚。

听说樱花开了,在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的挑选下,我选了好几款的汉服。但最后还是选了这款和樱花颜色相似的淡粉色款式,很搭哥哥的深蓝色唐装。果然站在樱花树下,回收率不少,爷爷说镜头感很美,像一个小仙女。

今年来看樱花的叔叔阿姨,比去年少了许多,大部分是无锡本地的叔叔阿姨,还有周边苏州等城市自驾来的游客。因为疫情影响,很多人在家里闷了很久,所以今年去看樱花的人还是不少的。

不过每个人都戴着口罩赏花,我们也是一直戴着,只有离人比较远的距离,才会摘去拍几张,然后再迅速戴回来。在我们拍照的过程中,赏花的叔叔阿姨们,也一直给我们提供空间,有时还会退后腾出位置,方便爷爷拍照,十分感谢他们。

这几年到鼋头渚拍樱花汉服的小姐姐越来越多了,太湖成为了大家口口相传最适合拍汉服的景点,有些小姐姐为了拍一组汉服照留念,还特意从很远的城市到无锡拍摄。

鼋头渚有很多樱花树,是以前日本送给无锡,樱花园象征着中日友好关系。这几年也吸引着很多好看的小姐姐,穿着和服拍照,所以这一次除了拍汉服以外,我们也准备了一套和服拍摄。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汉服,穿得既舒服又好看。

以前因为游客多,爷爷奶奶不放心带我去人多的地方,另外爸爸妈妈也要工作,大人们都没空陪我去玩耍。现在暂时不用去幼儿园上学,而且我5岁了是个大小孩,爷爷表示要带我和哥哥去认识无锡,原来我生活的地方,这么漂亮。

鼋头渚除了樱花外,太湖的日落也十分美丽,大家可一定不能错过,到了晚上还有樱花灯光秀可看。不过我拍了一天照片,实在是太累了,还没等到天黑就困得不行。明年樱花开了,我还要再来看看夜色里的鼋头渚。

但这一次还是有些遗憾,我还有很多好看的汉服没有拍。不过爷爷和我约定,以后鼋头渚的樱花开了,我们就每年拍一套汉服。最近是鼋头渚樱花开得最艳的时候,到下个月初就会凋谢,所以想来无锡拍樱花的叔叔阿姨们,要抓紧了。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