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五连冠梦碎!双人十米台英国折桂 曹缘/陈艾森摘银

发布时间:2021/7/26 17:43:14

北京时间7月26日,万众瞩目的东京奥运会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跳水项目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的决赛当中,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托马斯-戴利与新搭档马蒂-李从第四轮开始就排名第一位,最终总成绩471.81分夺得冠军!陈艾森/曹缘的奥运金牌组合最后一轮得到了101.52分,总成绩470.58分获得银牌,中国队无缘该项目的奥运会五连冠,俄奥运代表队邦达尔/米尼巴耶夫总成绩439.92分排名第三位。

曹缘/陈艾森最后一跳

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是中国队比较擅长的一个项目,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正式被设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在第一届比赛当中获得银牌(胡佳/田亮),随后中国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亮/杨景辉)、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跃/火亮)、2012年伦敦奥运会(曹缘/张雁全)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陈艾森/林跃)实现了四连冠。

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陈艾森/曹缘的奥运金牌组合,他们将在每轮的最后一个登场,其他参加比赛的组合包括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托马斯-戴利与新搭档马蒂-李、俄奥运代表队邦达尔/米尼巴耶夫。

第一轮的比赛,陈艾森/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2.0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这一跳他们拿到了54.00分,排名第一位,托马斯-戴利/马蒂-李选择的是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这一跳他们得到了52.80分,与在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上也得到了52.80分的邦达尔/米尼巴耶夫并列排名第2位。

第二轮的比赛,陈艾森/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2.0的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这一跳他们拿到了57.60分,轮次排名第一位,总成绩111.60分排名第一位。托马斯-戴利/马蒂-李选择的是5231D向后翻腾一周半转体半周,这一跳他们拿到了54.60分,轮次排名第二位,总成绩107.40分,排名第二位。加拿大组合里内德乌/穆雷总成绩105.00分排名第三位,邦达尔/米尼巴耶夫选择的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这一跳他们只得到了51.60分,总成绩104.40分,排名第四位。

第三轮的比赛,陈艾森/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陈艾森的发挥稍差,最终拿到了90.78分,轮次排名第一位,总成绩202.38分排名第一位。托马斯-戴利/马蒂-李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他们拿到了79.68分,轮次排名第三位,总成绩187.08分排名第二位。邦达尔/米尼巴耶夫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他们拿到了78.54分,轮次排名第四位,总成绩182.94分排名第三位。世锦赛第四名得主、乌克兰组合塞尔斌/塞尔达在小难度动作407C上拿到了80.64分,轮次排名第二位,总成绩排名第六位。

第四轮的比赛,托马斯-戴利/马蒂-李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一跳他们得到了93.96分的高分,轮次排名第一位,总成绩281.04分排名第一位。陈艾森/曹缘选择的也是207B,两位运动员空中姿态都有些后躺,入水全都过了,这一跳只得到了73.44分,轮次并列排名第六位,总成绩275.82分排名第二位。邦达尔/米尼巴耶夫在207B上得到了89.64分,轮次排名第二位,总成绩272.58分排名第三位。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