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温网:小威首盘扭伤挥泪退赛 冲击第24冠再次梦碎

发布时间:2021/6/30 14:36:25

搜狐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在2021赛季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锦标赛女单首轮的焦点比赛中,7届冠军得主美国天后小威首盘扭伤大腿,无法坚持下挥泪选择退赛,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科维奇挺进次轮,小威冲击生涯大满贯第24冠再次梦碎。

美国天后小威在2017年斩获生涯第23冠后,选择短暂休战结婚产子,但复出后女子网球则是迎来了巨变,小威丢失了巅峰时期的统治力,此后连续四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未胜一盘全部告负,始终无法追平玛格丽特考特24冠的纪录。本赛季小威瘦身成功状态回升,澳网四强输给大坂直美法网则是爆冷不敌雷巴金娜,温网上小威曾经7次捧杯现役第一人,历史上也仅次于纳芙娜蒂诺娃和格拉芙。本届温网小威作为6号种子出战,首轮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后者大满贯最佳战绩是2018年温网闯进第四轮。

比赛出场小威右侧大腿就已经打上了绷带,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威经历了30-30平比分后完成保发,第二局中萨斯诺维奇也实现保发1-1平。小威保发第三局后,第四局中底线打出正拍制胜分拿到40-15连续破发点,萨斯诺维奇连救两个破发点后,小威又一次接发球制胜分拿到破发点,一个正拍制胜分完成破发3-1领先。

此后比赛出现意外状况,第五局中小威双误送出15-40的连续破发点,随后萨斯诺维奇接发球抢攻直线完成回破,小威则是在救球中扭伤腿部。局间休息小威选择离场接受治疗,回到赛场后小威在观众助威声中泪洒赛场,但扭伤后的小威腿部难以支撑,第七局中在萨斯诺维奇的回头球中直接跪倒在地,最终小威选择退赛结束本届温网征战。

冲击第24冠再次梦碎

小威是女子网球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选手,也是毫无争议的女子网球历史第一人,但小威在最重要的大满贯冠军数上还并不是历史第一,目前拿下23冠比玛格丽特考特还落后一个。2017年小威在有孕在身下夺得澳网冠军,而此前一个赛季三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其统治力看不到丝毫动摇的迹象,对于这一纪录也被看成迟早被小威所迫,于是美国天后选择休战去结婚产女。

然而在小威复出之后女子网球则是迎来了巨变,小威经历了身材严重走样和状态下滑,在连续调整多项赛事后,2018年连续打进温网和美网决赛,但先后输给了科贝尔和大坂直美,2019年小威依旧保持强势,又一次闯进温网和美网决赛,但这一次又输给了哈勒普和安德莱斯库,连续四场大满贯决赛小威竟然一盘未得遭遇溃败,这在巅峰期的小威身上是绝对没有出现过的,2019美网后小威状态持续下滑,2020年没有闯进一次大满贯决赛,而上一次整整一年没有进大满贯决赛还是在2006年。

39岁的小威职业生涯重心已经调整,开始将冲击第24冠作为生涯末期最为重要的事情,然而伤病和状态的不稳定始终困扰着小威,年初澳网一度瘦身成功进攻和防守打出巅峰期影子,但在四强输给了已经在硬地建立起统治地位的大坂直美,错失了斩获第24冠最佳机会,刚结束的法网又倒在了21岁的超新星雷巴金娜拍下,本届温网小威被认为也有机会在草地有所建树,然而首轮则是因伤意外退赛。

对于目前的小威来说,再次捧起大满贯冠军的可能越来越低,尽管其依旧拥有者女子网球顶尖的力量和技术,然而在新生代不断成长的环境下,想要在大满贯这样超长赛制上始终保持状态成为最大的难题,或许一两场能够找回巅峰,但如果不能连续7场保持状态,捧杯的几乎没有可能。本赛季小威的征战也仅剩下此前被誉为“后花园”的美网,尽管有着本土观众的热烈支持,但面对新生代不断涌现的硬地好手,小威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本赛季小威完成第24冠的梦想也越来越远。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