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深度:独行侠高层宫斗大戏 逼走卡帅的究竟是谁?

发布时间:2021/6/30 14:10:46

季后赛首轮抢七出局后,独行侠内部突然变天了,且改变速度之快,人员变动之彻底,是外界始料未及的……

谁能想到,一向以低调、稳定著称的独行侠,会在这个燥热六月突然拆散了管理层的铁三角,更离谱的是,(据传言)逼走两位功勋——主帅卡莱尔和总经理小尼尔森的,竟然是个大伙压根就没听说过的人物——哈拉拉博斯-沃尔加里斯。

沃尔加里斯在2018年被独行侠雇用,当时,其角色是球队的首席数据分析专家。貌似,这个职位距离真正的高层,是有着不小差距的,也貌似,库班欣赏并重用沃尔加里斯也仅仅限于一些务虚的顾问层面。貌似,直到“地震”发生前,沃尔加里斯都一直是隐藏在老板库班身后的一个影子。

然而,在半个多月前,常年报道独行侠比赛的资深记者蒂姆-卡托却揭露了一系列不为人知的秘密。据他报道,沃尔加里斯在来独行侠之前,是个出了名的赌徒,他有着聪明的脑瓜,但名声并不算好。

而赌徒的天性,也让沃尔加里斯在独行侠并不安于自己的工作。根据线报,过去两年多时间,沃尔加里斯频繁干预球队运作事务,从球员交易、选秀、到签约无所不包,他甚至还将“魔爪”伸向了板凳席,开始对卡莱尔的执教指手画脚。

此篇雄文一出,NBA圈内一片哗然,为了平息事端,库班在事发后第一时间站出来怒喷卡托,并对文章中的指控矢口否认。

可仅仅几天后,小尼尔森和卡莱尔接连辞职,却让库班的狡辩不攻自破了。事实证明,卡托的文章可靠性极强,而尼尔森和卡帅与独行侠迅速决裂,也足见,他们与球队的矛盾早已根深蒂固了……

不可否认,在卡托的文章中,的确提到一些具体运作与沃尔加里斯有直接关系,比如,独行侠在去年选秀大会摘了两个新人约什-格林和蒂雷尔-特里,据传就来自沃尔加里斯的授意,结果,这两个菜鸟在过去一季并没有获得重用,完全没有打出名堂;又比如,约什-理查德森的交易也是沃尔加里斯在幕后推动的,可是,理查德森在来到独行侠后戏份却逐步缩水,到季后赛只能沦为替补了。此外,沃尔加里斯与教练组也有纠葛,甚至和当家球星卢卡-东契奇都产生过矛盾。

但对此,也有人不免疑惑,作为一名区区数据顾问,一个在队伍中身处边角的男人,沃尔加里斯真有如此之大的能量吗?如果从结果倒退起因,很多事情貌似合情合理;可如果将整个事件,放在一个更大的背景下,放在一条更长的时间线上,一些细节就显得没那么合乎逻辑了。

显然,在独行侠高层更替的背后,有一股更大的驱动力,而有如此大能量推动此事,并在短时间里将任务完成,这个最合理的人物,只可能,也只会是一个人——球队的老板马克-库班。至于所谓的沃尔加里斯,或许也只是库班大计划中的一枚棋子。

不可否认,作为一名在球队履职24载的老总,小尼尔森把他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达拉斯。在这里,他赢得了极高的声誉,也帮助球队拿到了队史唯一的总冠军奖杯,他获得了球迷的认可,也得到了队伍上一代天王德克-诺维茨基的高度信任。

但坦白说,自2011年拿到总冠军后,独行侠大多数时候都在吃老本。过去10年,每年休赛期,他们的巨星招募都以失败告终,霍华德、德隆、小乔丹,这些在当年市场上绝非头牌的人物,却没有一个将达拉斯作为最终的签约首选。诚然,三年前,东契奇的加入,为小尼尔森寒碜的运作成绩单上添加了闪亮的一笔,可这三年,独行侠围绕卢卡打造阵容的行动还是过于保守,成效也还是难言理想的。

类似的问题,也出现在主帅卡莱尔身上,虽然,自从2008年起,卡帅就一直是球队的掌舵者,也为独行侠夺冠立下奇功。可是,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控制狂,卡帅在自己的执教生涯里,与(所谓特权)球星有过太多摩擦。即便队中拥有了东契奇这样一个绝世天才后,卡帅有所退让,可是,在整体战术和球星价值之间,他所做的权衡却是僵化生硬、不尽人意的。

也许,库班早就发现了这些问题,但之所以到今夏,所有的矛盾才被摆上台面,(很可能)是因为一个特殊的时间点就要到来了。

休赛期,东契奇将是2018级新人中最早获得续约许可的球星之一。而无需太多考虑,只要签约大门一敞开,独行侠必定会在第一时间为他奉上超级顶薪。且由于东契奇过去两年都入选一阵,他也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新秀合同结束后,立马拿到(总值)超两亿美金大合同的球员。

貌似,在续约东契奇的问题上,涉事的各方都没有太多的疑问。但库班显然还有更长远的打算,有更多的担心。毕竟,在库班心里,东契奇已笃定是下一个诺维茨基了,他不但希望卢卡留下来,还希望他永远身披独行侠战袍,而要做到后一条,独行侠不但要给卢卡顶薪,还要给他打造一幅在未来长期争冠的美妙蓝图。或许,这才是库班放走小尼尔森和卡莱尔的真实原因……

于是,在二老走后,库班几乎没有耽误,就在人事上有了新的安排,前耐克高管尼克-哈里森成为了球队新的总经理,而球队的昔日名宿贾森-基德,也是一位更加理解全能组织者价值的教练,成为了球队新的舵手。在一系列的人事变更“闪电”完成后,接下来,独行侠也许会走上一条更加激进的运作之路,库班态度已十分明确,为了帮东契奇夺冠,他已经做好了冒一切风险的准备……(波洛)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