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阿坝州举办2022年应急管理系统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2/4/20 11:14:29

以赛促训 以训提能——

阿坝州举办2022年应急管理系统突发事件

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大比武

微信图片_20220419203045.jpg

“请问新闻发言人,目前我们了解到在此次事故中,死伤人数和你刚才通报的数字相差5人,请问企业对此次事故中死伤人数是否有瞒报?”,这一幕发生在全州应急管系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大比武活动现场模拟新闻发布会记者提问环节。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全州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三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19日阿坝州举办应急管系统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大比武。

微信图片_20220419203102.jpg

此次大比武围绕国内和省内近几年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相关内容,设置了新闻通稿写作、舆情引导研判、模拟召开新闻发布会三环节。来自州应急局相关科室、马尔康市应急管理局等代表队围绕新闻通稿写作、线上线下舆论引导和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环节,化身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接受来自现场“各大媒体记者”的提问。面对各种犀利的提问,选手们机智应对、快速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举办这次大比武活动,就是要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吸取突发事件舆论引导中的经验和教训,经常性开展培训和实战化演练,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强化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新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和水平。”州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消息来源:阿坝州应急管理局   作者:漆伟)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