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学生设计混凝土泵车安全装置

发布时间:2021/6/29 14:48:43

在城市建设中,常用到混凝土泵车来浇灌混凝土,可缩短辅助时间,节省劳动力,提高生产率和降低工程成本;但泵车本身构造复杂,体积较大,其使用受到施工场条件和道路的限制。混凝土泵车在使用过程中,工作人员在车内操控操作台对机械臂进行控制,来对所需地区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在左右移动过程中,由于浇筑管底端是塑料材质的出料软管,出料软管会左右摇摆。工作人员不容易操控,浇筑精度低,出料软管排出的混凝土容易出现偏移,易飞溅,存在一定风险。混凝土浇灌工作属于高空作业,危险系数高,且在工作时工作人员无法固定安全带,使得安全性再次降低。

对于以上安全问题,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学子设计了混凝土泵车出料软管安全装置,本产品包括套设连接在出料软管外壁上的筒体和铰链。所述筒体包括第一半筒体和第二半筒体,通过套筒固定出料软管,以起到对出料软管的固定作用,保证了从事混凝土高空浇灌的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与现有技术相比,安全装置的有益效果是:产品提供的混凝土泵车出料软管用安全保险装置,第一半筒体和第二半筒体活动卡接出料软管,筒体与混凝土泵车的伸缩杆通过支撑杆活动连接,出料软管固定牢度好。

使用装置后,混凝土泵车在进行浇筑时,出料软管不会出现左右摇摆现象,降低风险,浇筑精度高,在浇灌时工作人员可以将安全带固定在安全装置上,可以避免在发生意外安全事故时确保工作人员有安全带的保护,降低事故的伤害程度,且安全保险装置拆装便捷、灵活,使用方便。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