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健康有益“智慧健康小屋”,打通智慧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6/25 15:57:39

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更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进一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2021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将“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涵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深度融合”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推进基层卫生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成,完善基层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人工智能辅助诊疗技术应用。

作为AI+健康医疗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健康有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出24小时健管空间类产品——“益站2030”,将专业的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延伸到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为居民职工提供更快捷、更高效、更优质的健康保障,已在多地成功运营。

社区里的健康小屋,让优质健康医疗零距离

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上海市闵行区积极探索邻里中心建设,以一公里为服务半径,在街镇与居村之间的片区搭建综合性社区服务治理平台,让居民们就近就可以享受到各类便民服务和公共服务。借助健康有益“益站2030”先进的运营理念与技术支持,闵行区以人工智能+医疗专业为切入点,成功打造了一个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健康科技空间——古美为老服务创新实验基地。

健康有益“智慧健康小屋”,打通智慧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该基地位于平阳路,兼具为老服务、中央厨房、邻里社区用途,集“科技”、“创新”、“助老”、“驱动”为一体,以“智”为表现形式,以“趣”为核心理念,充分开展健康+医疗服务社会实验。基地整体风格运用木色及细节人性化的设计,引入大量鲜艳的颜色以及绿植元素,使其成为老少皆宜的活力空间,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氛围,是古美街道提高居民休闲娱乐水平,打造健康服务、提供健康产品、努力构建与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公共社区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健康有益“智慧健康小屋”,打通智慧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实验基地里,通过健康有益数字化信息服务平台提供的如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AI科技手段,以及健康智能家居、健康检测、数据大屏、健康服务机器人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可以看到古美新型智慧社区服务体系的全貌。结合健康有益专业运营团队开展的健康管理小组、社区瑜伽、营养讲堂等丰富活动,实验基地每天的人流都络绎不绝,成为了当地居民尽享品质健康生活的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去处。不管是退休在家的阿姨,还是周末休息的年轻人,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和智能仪器。

打造AI职工健管空间,健康黑科技功不可没

近年来,职工“亚健康”状态日益演变成为一个公众性社会问题。针对“后疫情时代”企业在健康管理和有效防护方面的需求,健康有益联手企业工会,将“益站2030”化身“职工健管中心”,用软硬一体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深挖用户需求痛点,瞄准实际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职工健管场景下,“益站2030”的AI健康黑科技再次彰显了强大效用。通过人工智能、IoT、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结合健康医疗专业理论和知识体系,健康有益打造的线下数字化、个性化、体验式的健康医疗管理服务实体终端可提供健康评测、健康风险评估、疾病预测和预防、慢病管理等智能健康医疗等专业服务。现代化自助式的健康管理模式,不仅为职工提供了安全、便捷、可及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还实现了公共医疗资源共享,有效促进企业与职工的共同健康发展。

健康有益“智慧健康小屋”,打通智慧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位企业负责人说道:“通过与健康有益的深度合作,我们不仅引入了健康一体机、骨密度仪、血糖血压仪等,还利用技术接口对接,把职工的健康数据与医疗数据打通,更加全面地帮助职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管理和调养。定期开展的健康讲座,也受到了公司员工的一致欢迎,公司向心力与凝聚力明显提升,大家都有很强的幸福感。”

守护全民健康,一个都不能少

“益站2030”作为健康有益的王牌产品之一,具有适应性强、匹配度高、定制化灵活等多重优势,可实现多场景赋能,打造全链条式健康产业生态。除智慧社区、职工健管等多项成功先例外,由健康有益与云南元谋县康养中心联手打造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示范基地也让“康养+旅游”有了更多可能。

健康有益“智慧健康小屋”,打通智慧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借助精准化、科技化、现代化手段的支持,立足“互联网+智慧健康医疗”当下,健康有益空间类产品“益站2030”的诞生,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全民重视自我健康的意识,引导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将公司多年的资源与能力积累化为守护全民健康的一个又一个坚定步伐。未来,我们还将联手各方研发更多医疗健康产品,让科技普惠更多人的幸福健康,点亮美好生活。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