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联盛环球投资:美元和美債收益率上升,歐元創4月底來最大周跌幅

发布时间:2021/6/15 17:31:58

週五(6月11日)美元指數尾盤升0.49%報90.51,週線創5月初以來最大漲幅,企業在月中的倉位調整以及一系列大期權到期也提振了該指數的表現。在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超過預期之後,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五上漲3個基點至1.46%,不過本週仍下跌了近9個基點。

 

匯市本週走勢遲滯,市場等待美國周四公佈消費者通脹數據。報告顯示,5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急升5%。不過,即便數據高於預期,市場反應不大。投資者似乎支持美聯儲的看法,即高通脹將是暫時的。

 

機構調查顯示,美聯儲可能在8月或9月宣布削減其大規模購債計劃的策略,但預計要到明年初才會開始削減每月購買規模。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部外匯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交易員仍在為下週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開會前後出現波動做準備。如果你一開始就做空美元,出於風險管理的目的,你可能會減少空頭倉位,因美元在FOMC會議期間波動性往往很大。

 

Malayan Banking Berhad駐新加坡高級外匯分析師Fiona Lim稱,市場參與者似乎相信,在通脹壓力和增長復甦更加持續之前,主要央行將繼續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一段時間。

 

歐元兌美元盤中一度下跌0.6%至1.2093,為5月14日以來最低水平;該匯率似乎將收於20天布林線下方,為3月份以來首次;在大型期權週五到期之後,歐元隱含波動率上升;多頭在下周美聯儲會議前平倉拖累了歐元表現。荷蘭央行行長暨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克諾特週五表示,歐洲需要新的預算規則,以便政府支出能夠在未來幾年維持很大的作用,同時貨幣政策仍然受到限制。此前一天,歐洲央行會議傳遞出鴿派信息。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場策略師Karl Schamotta指出,歐洲央行決策者在暗示,通脹率遠低於給利率帶來上行壓力所需的水平。

 

英鎊兌美元跌0.49%報1.4107,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五公佈,雖然製造業和建築業出人意料下降,但該國4月份國內生產總值環比增長2.3%,使得GDP較疫情爆發前的去年2月份僅僅低3.7%,交易員擔憂Delta變種病毒迅速蔓延,可能導致大部分地區無法像之前希望的那樣在6月21日全面重啟。

 

投資者出脫澳元等風險較高貨幣,澳元兌美元跌0.59%,報0.7708,盤中觸及本週以來最低;紐元兌美元跌1.01%,報0.7129,盤中觸及5月4日以來最低。美元兌加元一度上漲0.7%至1.2167,為5月14日以來最高水平;日波動區間縮小預示下周可能發生突破。

 

联盛环球投资,短线操作策略

日元: 即日短线区间109.0-110.5,突破上下限止损.

 

资料公布:

14:00德國5月CPI月率終值(%)

14:00 英國4月三個月ILO失業率(%)

14:00 英國5月失業率(%)

14:00 英國5月失業金申請人數(萬人)

14:45 法國5月CPI月率(%)

 

风险声明 :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投资者须自行评估可承受风险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