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区块链电子合同“草田签”荣获2021中国产业区块链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6/15 17:02:30

2021年6月2日至4日,第四届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会议大咖云集,众多来自产业链、供应链、工业制造等行业领袖及技术专家应邀出席。

本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等单位承办,是众多中国区块链技术企业与机构争相参与的盛会。

大会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为主题,深入探讨产业区块链应用前景和方式,分享国内外产业区块链应用优秀案例与项目成果,并探索新时期产业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其中,发布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应用系列奖项是大会的重要环节。该奖项是中国产业区块链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是全国产业区块链发展的风向标。

上海黔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合同草田签》基于区块链与边缘计算技术在电子签与电子合同场景的落地应用,凭借对电子签与电子合同的技术创新及模式创新,在众多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中国产业区块链优秀案例”奖。

区块链技术是经济社会进步的重要驱动力,也是未来数字化时代的基础设施。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货币、数据服务等领域已经展现了颠覆性的作用,在以信息技术为主要特征的第四次产业革命中,区块链成为助力产业变革的数字化主力技术,作为一种底层协议,区块链可以有效地解决信任问题,实现价值的自由传递,因此,在电子合同等领域还有着无比广阔的前景。

上海黔易数据科技公司的区块链合同草田签(网信办备案号:沪网信备31011219342626230022号),是基于区块链与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实现的去中心化的新一代电子合同,替代纸质合同,提供数字化转型中需要安全与可信的“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实现全流程的信息化与数字化,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同时规避因为采用当前市面上的电子合同而造成的数据隐私泄漏、身份冒用盗用、数据丢失等传统电子合同的次生风险。

作为全球第一个区块链与边缘计算实现的真正意义上的的去中心化产业落地应用项目,区块链电子合同草田签的主要特点与优势:

(一)通过技术中立来保证隐私“0”泄漏,替代中心化平台的信用承诺与背书,规避因为中心化平台利益驱使、员工泄愤、管理漏洞、黑客攻击等问题造成的数据泄露风险;

(二)用户身份信息数据的所有权与控制权归属于用户自己,流程实现上完全规避身份冒用盗用产生的盗签冒签等风险;

(三)包含用户的任何人可作为草田签的底层链草田链(网信办备案号:沪网信备31011220342626230036号)的验证节点或数据阶段自由参与数据的验证与持续存储,确保数据的持续存储安全与稳定服务运营, 规避中心化平台的单一服务依赖风险;

(四)合同发起、签署、授权与存储都是基于区块链智能合约实现,达到“明厨亮灶”式的流程可信、结果可信,证据效力高,取证简单,举证认可度强。

上海黔易数据科技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人员来自于IBM、HP、华师大等知名IT企业与科研院校,主要专注区块链领域创新产品研发、业务咨询与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在区块链等领域的申报了发明专利16项,拥有软件著作权36项等多项知识产权。

未来,上海黔易数据科技公司在区块链合同草田签的基础上,秉承着将数据控制权与所有权完全归属与用户自己的理念,将继续深耕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落地实施,助力中国区块链、产业链的高效发展,推动区块链在中国的产业升级。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