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感冒别再吃药了,试试神蕲小镇陈年艾医治吧

发布时间:2021/6/7 9:41:36

 提起感冒大家都或多或少的有所感受。尤其是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和小孩容易多发。那么,当您遇上感冒,常见的做法是什么呢?是吃西药,输液解决吗?如果是,神蕲小镇的小编告诉大家,试试绿色健康的医治方法——艾灸。

  感冒后如何使用神蕲小镇陈年艾进行艾灸调理呢?小编这就和大家说说。看似简单的感冒,在中医上分有不同的类型,如果可以辩证施灸,效果就能肉眼可见。

11

  1

  风寒感冒

  症状表现:

  恶寒发热,寒重热轻,微热或不热,无汗,鼻痒频嚏,鼻流清涕,鼻塞声重,喉痒咳嗽,痰白清稀,头痛,遍体关节酸楚。舌苔白,脉浮紧。

  艾灸配穴:

  使用神蕲小镇陈年艾灸肺俞、风门、大椎穴。

  随症加穴:

  ①鼻塞者,加迎香; ②喉痒者,加天突; ③头痛者,加风池、合谷; ④无汗者,加大杼穴;⑤咳嗽者,加列缺。

  方义说明:

  肺俞、风门疏调太阳经气,散风寒解表邪;大椎为诸阳之会,为解表退热要穴,风寒一去,则感冒诸症自除。

22

  2

  风热感冒

  症状表现:

  这种感冒发热较高,稍恶寒,鼻塞流浊涕,咽痛喉痒,咳嗽痰黄,多汗,口干欲饮,头痛而胀。舌苔薄白或薄黄,脉浮数,咽红或乳蛾肿大。

  艾灸配穴:

  常用神蕲小镇陈年艾灸0曲池、合谷、大椎、外关、尺泽穴位。

  随症加穴:

  ①鼻塞涕多者,加列缺;②头痛甚者,加风池。

  方义说明:

  合谷、曲池分别为手阳明原穴和合穴,手阳明与手太阴相为表里,二穴合用清热疏散表邪;大椎属督脉,亦能解表退热;外关为手少阳之络,通于阳维,能疏风清热;尺泽为肺经合穴,能清肺热。诸穴配用共奏疏风清热之功。

33

  3

  体虚感冒

  症状表现:

  经常鼻塞流涕,恶风寒或发热,头痛鼻塞,倦怠无力,气短懒言,面色少华,饮食不香,舌质淡,脉濡;或形体消瘦,午后发热形寒,咽痒咳嗽少痰,痰白,头昏心悸,纳呆,舌质红,脉细数。

  艾灸配穴:

  肺俞、膏肓俞、气海、足三里、太溪。

  随症加穴:

  参考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处 .方,根据病情选用。

  方义说明:

  肺俞为肺气聚集转输之所,肺合皮毛;膏肓俞为治虚劳之要穴。灸肺俞、膏肓以培补肺气,灸气海、太溪以充脾肾之气,加之足三里健脾胃、养阴血,再结合疏解表邪之穴同用,感冒自会康复。

44

  在面对感冒时,大家进行医治,神蕲小镇小编建议还是选择绿色健康的中医医治,因为,采用艾灸是能做到治本的效果的。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