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2023年黄甸镇社工站志愿者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4/6 11:11:44

image.png

以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精神是对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志愿者精神也是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弘扬和体现。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特定于2023年3月27日在黄甸镇龙台村村委会开展,本次培训共26名志愿者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请到黄甸镇副镇长(黄会)、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主任(赵健)、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德治)、龙台村村委会书记(杨树毅)、黄甸镇社工站社工(李陈丽)从以下几方面讲了如何做好一名志愿者:

image.png

1、邻里守望。以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为目标,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倡导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帮、互助,大力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

2、社区服务。针对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弱能人士、重症人士等特殊群体,开展探望、饮食起居照料等力所能及的服务。

3、妇女、儿童帮扶。针对妇女、儿童,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家庭教育进社区”等活动。

4、科普服务。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以及结合民生关注热点开展各类专题性宣传教育活动,加深居民对科普知识的认识。

5、党员志愿者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以便民利民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文明劝导行动和社区公益活动,以帮困助弱为主题的帮困结对、定期走访、慈善捐增活动。

6、心理咨询。对居民发生家庭矛盾、邻里矛盾进行劝解,为高龄、孤寡老人提供上门聊天或电话问询、临终关怀等心理咨询服务。

7、老年人志愿服务。根据老年人特点,建立具有老年特色的文体团队,发挥他们的余热和才能,以此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image.png

为了让志愿服务更加贴近时代,更加温暖人心,以及树立新一代志愿者形象来应对新的挑战,这是我们目前着重要思考的问题。

愿意加入黄甸镇社工站的朋友们,请联系黄甸镇社工站社工:晨晨,联系方式:19983055083,或者打开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image.png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