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铸美“成东中心” 扮靓“水城花园”——金堂县老科协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4/3 14:08:19

        最喜人间艳阳天,春暖花开为君来。2023年3月31日,金堂县老科协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总结金堂县老科协第二届工作并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第二阶段:选举产生金堂县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金堂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黎、蓉城金秋金堂中队队长(原金堂县政协主席)李再发以及金堂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县老科协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金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岳金玫主持大会。

 

 

       金堂县老科协第二届副会长伍树林受会长王世录委托,作第二届工作总结报告,伍副会长从“守望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政治建会成果丰硕”“充分发挥老科协智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成效显著”“助力乡村振兴,成绩突出”“充分发挥老专家科技优势,科普宣传大显身手”“抗疫情,排洪涝,助力社区治理作贡献”“坚持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积极开展老科技工作者之家活动” 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打算。

 

 

       对第二届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后,会议十分紧骤地进行选举产生金堂县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金堂县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陈光华为会长,陈维为副会长,彭世选为秘书长,孙成君为副秘书长。

 

 

        新会长陈光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很荣辜、各位会员选举我担任老科协第三届会长。感谢县委对我的信任,感谢会员朋友对我的认可,把金堂县老科协工作的接力棒交到我的手上。深感责任重大。接力棒在手,重任在肩,我将和全体会员朋友们一道做好老科协工作,汲取上一届老科协的宝贵经验,发扬上一届老科协的优良作风,在新一届理事会的组织下继续带领全县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的金堂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贺勇在讲话中说,金堂县老科协第三届换届选举大会回顾总结过去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的任务,这对于进一步发挥全县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全县科技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向辛勤工作在科技战线的各位老领导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刚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老科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成都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全作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说,金堂县老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金堂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金堂县人大、政协、省市老科协和县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在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量力而行,发挥优势,务求实效"的老科协宗旨,全体老科协会员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技工作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一腔赤诚为金堂县改革开放、社会事业发展、三农工作、科普宣传积极发挥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谱写了老科技工作者的晚霞风采。

 

 

       出席大会的金堂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黎作大会总结讲话,他说,近年来,在市老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在王世录会长的带领下,金堂县老科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砥砺奋发,将老科协“四大任务”落地落实,为培养科技人才、传播科学精神、推动科学普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切实为金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人们常说“家有一老胜有一宝”,我们金堂这个大家里有这么多“宝”,是金堂人民的福,更是金堂发展的福。在此希望县老科协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个面向”,坚持团结全县老科技工作者,在助力金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余热。

 

 

        金堂县老科协第二届会长王世录与第三届会长陈光华(左)亲切握手互相致意。   (子月 汤世万 孙成君 汤守富/文图)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