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第七届国际创新经济论坛领袖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4/3 11:53:34

2023年3月25日,以“国际视野,知行合一”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创新经济论坛领袖峰会在深圳福朋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一百多位嘉宾共同探讨创新话题、思辨新商业进化。本次活动由海桥智库主办,由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 欧洲荷兰商学院中国校友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深圳市领航自驾游协会、深圳市智能制造协会、知行合一企业家俱乐部、前海领航企业家俱乐部等单位及众多媒体机构联合支持,荷兰前教育科学文化部长、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APCEO全球副主席安妮特-奈斯安女士发来贺电。

活动正式开始后,欧洲荷兰商学院BSN全球校董会董事亚洲执行主任韩兵先生致辞并分享了对国际视野下一带一路交流学习的期许与展望;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副会长、科技金融专委会主任、君威资本董事总经理孙祺扬博士致辞并分享了国际资本市场中的价值创投机会;

之后,由美的集团安得智联科技首席产品官,前顺风集团副总裁,林泰恩博士做了“-变与不变”主题演讲,分享他对从商业进化看供应链变革趋势的深刻理解,其中提到交易产生的交付建立在供应链体系上,制造型企业产销协同与商贸型企业流通提效,最后总结共建共创共享,奔腾不息的中国物流大时代。

随后,涂鸦智能(NYSE:TUYA)市场&战略副总裁兼CMO那竞丹女士做了“全球化 IoT 开发平台服务”的主题分享,涂鸦智能作为主要服务于IoT PaaS、SaaS和私有化部署方案,覆盖智能制造到智能场景应用,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的 IoT PaaS 供应商、拥有708,000+名注册开发者、覆盖全球国家和地区超200个渗透120,000+渠道,成熟的IoT能力助力全球企业实现ESG目标:绿色低碳、敏捷高效。

接着,老鹰基金合伙人钟东霖先生做了创业风险管理的主题演讲,他以什么错误一次都不能犯?包括其自身的东林汇创业投资经验谈,企业决策与后悔、重大黑天鹅事件等经验分享。

最后的演讲环节,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翎女士分享了《江河奔涌——拥抱科技驱动创新的无尽前沿》的主题,分享两会后的新机遇:开局之年的新战略、新政策、新举措将是未来5-10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及行业发展方向;关注创新驱动下的企业两大长期机遇:数字化、专精特新。

演讲环节结束后是《国际视野下的产业创新机会》主题的圆桌派沙龙,沙龙由知名咨询专家《逆境力》财经专著作者罗明星先生主持,华为前高级副总裁中欧资本董事长张俊博士、君威资本董事总经理孙祺扬博士、广东融投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潘天雄先生、锐库咨询董事总经理肖樱丹女士几位嘉宾,主要围绕全球背景下后疫情时代商业市场和工作方式可能出现的变化与应对策略作探讨与分享。

        圆桌派沙龙结束后,由海桥智库CEO申海涛与几位嘉宾共同见证了海桥智库的启动仪式。

                         

最后,论坛为本年度奖项拉开大幕,由欧洲荷兰商学院BSN亚洲执行主任韩兵先生、华为前高级副总裁中欧资本董事长张俊博士、商界传媒CEO周云成先生、深圳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会长陈俊林先生作为颁奖嘉宾为本届论坛年度大奖获得者颁奖,国家发改委宏观编辑部中宏网广东频道主任张颖女士作为本次论坛特邀嘉宾代表媒体见证,其中,年度社会责任投资人物授予了前海金融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字宏军先生,年度知行合一投资人物授予了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翎女士、年度国际价值投资人物授予了君威资本董事总经理孙祺扬先生,另外申海涛、林华峰、刘富民分别获得年度财富管理投资人物、社会责任创业人物、创新经济创业人物,刘汉中、许东明、萧樱丹、陈和玉、毛鸿、覃太双获评年度知行合一咨询专家,成功红酒业、哒哒的茶、星际财富获评2023年度行业最具成长力品牌,斯托尔办公家俱、植叕运动护肤、普普文化获评2023年度行业国际化创新品牌,联掌门户、城基生态、小兔文旅、优势智业、中塔日升、允视科技、焕星医美企业分别获评2023年度最佳生活服务商、数字化服务商、文旅服务商、咨询服务商、信息化服务商、最具成长性企业。

晚上,还举办了“中国国际创新经济论坛领袖峰会深圳之夜晚宴”活动,并由韩兵与孙祺扬作了祝酒致辞,据介绍“中国国际创新经济论坛领袖峰会”发起于2017年,7年来,600多位企业家&创业者走上中国创新创业领袖峰会的舞台分享创业心得、思辨商业未来,其中50%拿到了新一轮融资,十余家企业成功IPO,企业规模逐步扩大,已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以论坛为基础,多位BSN工商管理博士统合更多合伙人专家成立了海桥智库,并结合BSN荷兰商学院以“国际视野、知行合一”的核心办学理念,提出“国际视野、知行合一、跨海之桥”的智库愿景,为国内具有相应发展潜力的高成长企业,提供多元化多角度的定制化服务。

本届活动受BSN荷兰商学院大力支持, BSN荷兰商学院以是欧洲知名商学院品牌,以行动学习法进行研学培训为主要方式,结合多家知名智库等政产学研资各界资源,共同打造具有国际视野、中欧友好、一带一路等共性特质的高端企业家学习与交流平台,助力企业从优秀到卓越,从卓越到基业长青。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