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轻体检时代已来临,物果健康飞瀑智能体检机器人10秒完成测三高心率

发布时间:2023/3/22 10:29:40

健康体检对于识别居民健康状况、早期发现疾病、早期干预管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中国城乡居民“防未病”的意识增强,主动健康管理日趋显著,体检也成为了健康管理的第一步。但是传统体检费时费力,让很多人望而却步。随着科技发展,以物果健康飞瀑智能十秒健康体检机器人为代表的无创体检,越来越受到关注,成为了体检的一种新趋势。

无创体检“黑科技”

10秒体检完毕

做过传统体检都有这样一个共识——费时且麻烦。一般很早就要空腹赶往体检地点,十几个甚至几十个体检项目挨个排队,从抽血到化验、再到各种生化检查,一套下来几个小时过去了,却不能马上拿到体检结果,一般要等待1周到10天不等,才能拿到体检的结果,有的体检中心甚至需要本人再跑一趟才能拿到,体检一次来回折腾,很多人因为嫌麻烦,放弃了体检。无创体检的出现,改变了传统体检市场的现状,让体检也可以方便快捷,轻松跨出健康管理第一步。

所谓无创体检,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创伤的检查,只通过机器就能够对传统的体检项目进行检测,一般检测的方式有红外热成像、低压直流电刺激感应、身体局部扫描等。最近很热门的物果健康飞瀑智能十秒健康体检机器人采用的是面部识别的方式,只需10秒钟的时间就能够通过人脸特征进行疾病快速诊断和预测,操作简单,准确率高,让人不得不惊叹“看脸”就能知道身体状况,这简直就是“黑科技”。

别看检测只有短短的10秒钟时间,却可以对甘油三酯,收缩压,舒张压,血红蛋白,血糖,肥胖指数,额温,面部年龄,心率等数十项指标进行检查,而且检查完毕后机器随即生成二维码,扫码实时获取体检结果,身体的各项状态直接进入由物果健康建立的个人健康档案,体检人利用这种轻体检的方式可以根据身体状况采取有效的健康管理方式,将体检与健康管理真正的结合到了一起。

无创测血糖、三高

或成患者福音

由于每个人的健康状况不一样,对体检的需求也不同,对于一些身体没有什么问题的年轻人,体检要求简单、快捷、高效,物果健康飞瀑智能体检机器人10秒钟的轻体检非常符合他们的胃口。可是对于那些已经有一些基础病、慢病的患者来说,做好健康监测才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以糖尿病患者为例,需要经常对血糖进行监测。根据病情不同,有的需要每周监测三天、有的需要每天监测5-7次。目前普遍的测血糖的方式一般是采血检测,指尖采血需要把第一滴血挤掉,第二滴血滴在试纸上,而静脉抽血则需要抽取更多的血液。对于患者来说这是十分痛苦的,不仅因采血带来疼痛,同时也会因为多次采血产生恐惧,进而导致不能坚持血糖监测。而且很多自我采血的患者操作不一定得当,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检测结果。

对于这样的人来说,无创测血糖就成了最为关键的功能,在毫无痛苦的情况下能够快速了解自身的血糖状况,可以针对检测结果进行更有效的药物或者物理干预。物果健康飞瀑智能体检机器人可以进行无创测血糖、血压,以及无创测三高,精准度接近于二类医疗器械水平,产品在真实作业环境中的运营性能和长期可靠性达到领先水平。

物果健康的无创体检操作也非常简单,只要对准机器,根据提示静止几秒钟等即可完成本次体检,即便是老人、小孩也能轻松操作,及时准确了解身体状况。

无创体检颠覆传统认知

普及仍任重道远

和传统体检相比,无创体检不管是在操作性、便利性还是可持续性上都有很大优势,如此简单快捷的操作,也让部分人产生了质疑,有人担心无创体检的准确性,毕竟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不管是无创体检也好,无创测血糖血压测血脂、无创测三高也罢,听起来跟传统的体检方式相差甚远,如此简单的方式,检测出来的数据可信吗?

实际上,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已经在推广使用无创体检方法,欧盟一些国家已经使用无创血液分析健康筛查的方法进行健康筛查。在我国,医学领域也早有专家建议采取无创体检的方式来进行早筛和预防,2012年“两会”期间,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等24名医药界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在全国进一步推广无创体检工作的提案》,建议进行身体检查、疾病筛查时应首选无创,发现异常再去医院进一步诊断。这意味着无创体检在医学界是被广大专家认可的,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可以帮助普通人用最便捷的手段对自己的健康进行管理。

随着技术的发展,无创体检采用了更多的科学成果,比如物果健康飞瀑智能体检机器人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生物学、皮下光学等多种交叉科学,独创技术,同时核心技术团队来自于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西奈山医学院和桑格研究所等,首席科学家在计算生物学领域研究超20年。雄厚的科研力量助力物果健康在无创体检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其数据准确率可以达到98%以上。

一方面是专家的大力推广、一方面是相关企业的不懈钻研,无创体检正在成为体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过作为轻体检的一种方式,不管是无创测血糖血压还是无创测三高,受传统观念影响总会受到一些质疑,对于很多人来说接受新生事物仍需要有一个过程。虽然对于无创体检来说,普及仍然任重道远,但随着主动健康管理的理念不断深入,简单、便利的无创体检终将会成为一种新的体检趋势,帮助人民群众真正的加强和提高健康素质。

物公基医疗:物公基医疗健康事业群,提供医疗科技产业化、项目孵化、技术转化服务;全球数字医疗器械产业链采购、新品分发服务;医院项目开发、医疗健康园区建设、集成总包服务。

物果健康:由物果智能健康产品部独立出来,大健康整体解决方案商,通过机器人技术、穿戴技术、AGI通用人工智能技术,面向机构用户提供数字健康管理方案,面向个人用户提供以家为中心的数字健康管理产品,国民数字健康档案建立的先行者与推动者。

飞瀑智能:面向全球的计算生物学领先高科技公司、产品有无创体检机器人、免疯力诊疗机器人、人工智能医生、临床决策与辅助诊断、DNA还原人脸、计算生物学罕见病筛查机器人等领先高科技产品。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