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立足当下 廉接未来 “青”廉脱口秀元气开麦

发布时间:2022/6/29 11:29:44

“案卷里的银行流水是千千万,案卷外的金钱诱惑是万万千。”“管好钱袋子,就是‘廉’细节都不放过!”一个人,一张嘴,一支麦克风,一场“青”廉脱口秀。

6月28日下午,由杭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拱墅区纪委监委、拱墅团区委和拱墅区城投集团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青廉创共富”脱口秀决赛在杭州开心麻花剧场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脱口秀大会”自5月启动线上开放麦海选以来,共收到160个高质量的参赛作品,涵盖亚运、防疫、共富、职场、家风、警示、文化等7类主题,15名(组)选手经过层层评比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在庆祝“七一”之际用最真实独特的体验讲好青春故事、展现清廉美好。

随着各类语言类综艺的走红,脱口秀已然成为了当代青年最受欢迎的表达形式之一。如今,青年群体正逐渐成为国家发展的主力军,选择他们更易接受、更为关注的方式传播廉洁文化也是本次活动应运而生的初衷。脱口秀不光只有“秀”,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宣讲。决赛上,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们抛出一连串鲜活的“梗”共话“清廉”,将纪律规矩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与灵动有趣的表达加以呈现,引得评委观众时而鼓掌叫好,时而哄堂大笑。最终,陈斌、朱芷霄、孙毅、鄢芝等10名(组)选手获得“青廉领麦人”的称号。还有三名选手获得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最受欢迎奖、最正能量奖、最佳创意奖三项单项奖。

“现在的年轻人更加勇于展现自己内心的小宇宙,也更加善于表达自己青春向上的观点。我们把话筒给到年轻人,希望以更时尚、前卫的形式传递正向价值、引发青年关于廉洁文化的思考,在思考中成长,在思考中获益。”拱墅区监委委员赵泳霞介绍道。

“我所在的医院虽然是民营医疗机构,但一直非常重视行业的清廉建设,严格遵守‘九不准’,所以我们也想代表社会办医为清廉发声,这次正好可以通过我最喜欢的脱口秀来表达年轻人的清廉态度!”来自浙江骨伤医院的刘敏分享了她在半山入城口执行防疫任务三个月的故事。29岁的杨希伦则是拱墅区属国有企业城投集团的一名地产运营,将工作中廉洁故事写成段子是她的乐趣所在:“要知道,想让别人认真听你的话,就得用最短的时间抓住别人的注意力,这就是脱口秀最大的魅力。”

“让青年行得端、走得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是我们的初心。后续‘青廉领麦人’将扛起‘廉’接未来的旗帜,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廉洁文化阵地,用活泼幽默的方式增强廉洁文化的基层渗透力,传递引领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激励广大青年做好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掀起青年说廉、学廉、尚廉的热潮。”拱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雄说道。

近年来,拱墅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廉洁教育载体,面向青年群体打造的廉洁文化产品频频“出圈”。今年推出官方抖音号“打铁官”上线3个多月即累计播放量达6000万次,高质量的纪检监察视频评论开拓了“云上”廉洁阵地。线下的全省首个青年清廉主题展示体验馆--青年清廉馆,自开馆来已接待4000余人次打卡,用身边典型树标杆,请各界精英当教员,取案例场景来体验,让青年人在互动中汲取清廉动力。据了解,此次脱口秀活动也是拱墅区纪委监委落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年轻干部全周期教育、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多形式、多点位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引导青年群体严守纪法规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讯员戴书圆)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