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2/6/24 15:28:26

近期,由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发起并主办的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行宫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有: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三省,中国互联网IT峰会秘书长赵贵庭,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曲锐博,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总裁高峰,北京三板汇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浩,北京缘聚时尚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牛莉,北京开拓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运营总经理丁其元,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张倩,中国中闻律师事务所CEO戴伟,北京校企联合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宋长贤等媒体界、企业界、法律界、文化界、投资界及各行业专家和代表。

相关数据表明,目前国内直播用户已破6亿,抖音和快手等直播平台的业务即将突破2万亿,直播已然成为新的生产力。如何成为当今直播时代的领航人,直播又在社会发展中承担着怎样的责任,直播所带来的影响值得所有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所重视,本次论坛着重围绕这些议题展开。

会上,与会嘉宾分别根据当前市场需求现状与直播行业盈利模式的必然关联,以及内容输出与产品产业链的功能性关联做了鞭辟入里的剖析与探讨,集中对当前最为关注的用户粘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与会嘉宾提出,直播传媒是文字、图片、视频和传媒的深度融合,每一个有故事的人和行业都值得记录,强调直播是传媒和载体的一部分,内容营销是未来,文字和直播可以相互赋能,深度结合品牌内容和品牌运营去影响购买方的决策是直播传媒的发展趋势。

论坛总结认为,流量推荐的顶端依旧在主流媒体,在品牌,在公信力和影响力;直播传媒平台除了带商业盈利之外更有公域流量的精准导入与转向,健康规范持续是直播传媒的主流。

此次高峰论坛成果对直播经济整体品牌的提升与品质服务的规范做出了建设性的梳理与细化,论坛成果斐然。目前,在客观条件以及市场选择上,直播事业将日渐成为新风潮。自播、投流、供应链的有效联动将助力直播传媒产业化运营步入新的里程碑,2022年将是直播传媒产业高效发展展示整体行业风采的一年。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