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棕榈股份社旗县潘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举办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22/6/9 11:47:00

2022年6月2日,中共社旗县委、社旗县人民政府在春秀园项目现场举行社旗县城市更新提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社旗县领导张荣印、关文波、邱国彦、黄静、许晓燕、张少瀛、赵向龙、刘元众、王承磊、张黎晓等出席仪式;棕榈股份建设板块河南区域副总经理于丙贵、河南豫资朴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营、河南豫资朴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郭帅东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仪式;社旗县有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住建局中层以上人员、项目施工人员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城市更新提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现场

今年1月24日,棕榈股份联合河南豫资朴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标 “社旗县潘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45亿元,是社旗县城市更新提质改造的重要内容。项目在原潘河五香环庄至周庄段河道治理工程的基础上,对该段河道两岸开展绿化升级改造与景观工程提升,绿化及景观工程总面积69.54万㎡,新建桥梁1座,潘河泰山路大桥,铺设截污管道8356.5m。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政府方出资代表出资5%,社会资本方出资95%,合作期限15年,其中建设工期为2年,运营期13年。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社旗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许晓燕讲话

根据《社旗县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提出形成“两核、三带、多园、多廊道”的绿地结构”。其中“三带”包括赵河、潘河以及泥河三条滨河绿地轴带。潘河位于社旗县主城区东部,是环抱着整个主城区的生态廊道,将以“美丽河道、魅力小镇、憩息田园”为发展目标,打造一个代表社旗形象和文化的城市展示窗口。

仪式组织方表示,社旗县潘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不仅可以提高潘河城区段河道防洪排涝流量,增加流域内的人口环境容量,解决县城区域生态环境压力,提升县城河流水系生态水平,有助于提升社旗县城市综合魅力,打造社旗县生态建设新名片,提高社旗县知名度。

▲众领导来宾为项目奠基培土

棕榈股份施工设计团队表示,潘河生态景观工程包括“两带一廊十景点”,拟打造为现代中式风格城市滨水休闲森林公园,通过潘河水系及重点节点进行高标准绿化和改造升级,建设以潘河为载体的楔形绿地和生态廊道。利用生态系统的自我恢复能力,辅以人工措施,使遭到破坏的生态环境逐步得到恢复,地表水环境质量满足娱乐性景观用水标准,实现生态恢复,水环境质量将得到明显提升。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