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雷锋精神传递爱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3/4 16:43:49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永兴管理所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了当地空巢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永兴村胡爷爷家中,为胡爷爷家送去了慰问物资,志愿服务队的到来,给老人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在与胡爷爷和程奶奶交谈中,了解到两位老人长期独自在家,程奶奶患有眼疾,儿子也常年在外打工。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饮食起居等情况,跟老人唠唠家常、嘘寒问暖,为老人打扫房屋、院落卫生,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老两口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渐渐地,老人轻松起来,露出了温暖的笑容,话语也多了起来,临走时老人激动的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们!此次活动对志愿者们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大家表示以后将对孤寡老人多一些关怀,让他们晚年的生活不孤单,让社会充满爱。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为空巢老人送去了关怀与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向社会展示了交投青年担当善为的精神品质。(供稿:杨煜文)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