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上线试运行,百万学位送农民,三千课程免费学!

发布时间:2021/2/5 10:05:32

        2021年2月3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推出的“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上线试运行。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以培育百万精勤农民为目标,将邀请上百位农业专家,陆续上线3000多节优质课程,供农业从业者免费学习。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将授予完成相应课程学习的农业从业者“精勤农民”学位。

        一、百位专家教授组成导师天团 ,打造全面优质农业课程体系

        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为提供高质量课程,特邀上百位精英老师前来授课,其中既有来自农业学术领域的大拿,也有沉淀几十年一线种植经验的实操专家,既有在国际社会担任过要职的农业领袖、也有在国内农商界挑大梁的大咖他们会将自己在各农业领域积累几十年的“真传”通过培训分享出来,帮助广大农业从业构建完整的农业知识体系。

 

(以上为首期上线授课的部分老师)

        首期上线授课的老师包括粤港澳大湾区果品标准建设专家组成员王兴林、联合国UNDP暨科技部优秀科技特派员邓烈、江西理工大学副教授余水静、天下星农创始人兼褚橙品牌操盘手胡海卿、“阳光玫瑰第一人”车旭涛、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锡炎、广东省柑橘科技协会常务理事邓晓玲、资深种柑达人黄伟等。

        二、满足百万农民差异化学习需求,颁发“精勤农民”学位

        做农业要增收致富,必须懂种懂管也懂卖。农业从业者除了要熟练掌握农技知识,还得懂品牌营销、经营管理和国家政策,这些在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都能学到。农民学完相应课程可获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授予的“精勤农民”学位。

培训证书示意图

        同时,为满足农民的差异化学习需求,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设有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农资植保、农产品加工、品牌营销、经营管理和乡村振兴等共3000多节课程,从农技、品牌、经营管理、国家农业政策四大维度为农业从业人员全方位赋能,特设为广东农民量身定制的岭南特色农作物课程体系,以助力岭南特色农业发展。

三、紧跟时代发展节奏,用数字化培训技术为农民赋能

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针对农业人口分布广、农民学习分散的特点,通过数字化培训技术打破时空障碍,将课程精准推送给有需求的农民,让农民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也能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这是广东省将信息技术与数字农业农村、智慧农业的紧密结合的表现,也体现了广东作为数字农业农村探索者的创新精神。

农民在田间地头用手机学习

部分教学动画示意图

        在授课方式上,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创新采用实地拍摄、动画演示等手段,将抽象知识具象化、动态化,让农业从业者看得懂、学得透、用得好。先进科技的应用,使得广东的农民培训教育工作紧跟时代节奏。

        农民朋友下载指定线上学习平台“天天学农”APP,关注首页动态,即可学习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课程。

 

(APP内页示意图)

        四、培育百万岭南农业精英,助力广东乡村振兴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兴旺,人才是根本。近年来,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才的培育工作。培育一批新时代精勤农民,更好地建设精美农村、发展精细农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打造“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开展百万农民培训计划,培养一批勤劳作、精技艺、有情怀、敢担当的高素质精勤农民,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持续进步。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通过广东精勤农民网络培训学院,把3000多节优质课程送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不仅能造福百万农民,帮助农民开阔思路,增收致富,更将引导农民用智慧和科技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让农民这一职业变得更有底气,更有前途,让农村旧貌换新颜,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富民兴村产业。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