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画星星点灯,助光芒璀璨

发布时间:2021/8/4 10:06:21

      七月中上旬,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红十字会的33名大学生志愿者多次前往苏州市姑苏区小海星特需儿童干预中心、苏州市工业园区星愿之树社会服务中心及苏州市佳悦特殊儿童早教中心,开展以“‘守护星’——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的“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线下组织开展了“陪伴·传情”自闭症儿童日常陪护、“采访·关情”自闭症儿童家属教师采访和“贻片·寄情”赠送明信片暨横幅签名活动,以热心、爱心、衷心呼吁家长并肩作战,给予星星的孩子关爱与温暖,搭建好自闭症儿童成长的庇护所

陪护?传情:寓教于乐,推开心门

7月5日至7月13日,志愿者们每天轮流前往三个志愿基地,协助教师带领孩子们进行日常逻辑训练、音乐训练、认知训练和思维训练,同时策划开展一些感统课、朗读课、手工课等特色活动。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上课、一起游戏,既有逻辑训练时孩子们的牙牙学语,也有认知训练时的天马行空。孩子们逐渐感受到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慢慢地在活动的过程中融入其中,积极同志愿者互动,欢声笑语不断。

跟孩子们相处的时光是短暂的,九天的陪护活动很快进入尾声,志愿者的陪伴伟他们幼小的心灵带去一丝丝的阳光,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1

 

(图为志愿者陪伴儿童进行音乐训练)

采访?关情良言意深,精神隽永

7月13日至7月15日,志愿者们在陪护活动间隙对自闭症儿童的教师及家长进行采访,志愿者们从自闭症的来源入手,通过询问自闭症的相关情况来学习和收集不同身份的人群对于这一疾病的认知与看法,除此以外,志愿者们还询问了特殊教育教师从事这一职业的心路历程,深刻体会到社会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与爱护。

 

2

 

(图为志愿者采访苏州市工业园区星愿之树社会服务中心教师)

7月13日至7月15日,志愿者们在陪护活动间隙对自闭症儿童的教师及家长进行采访,志愿者们从自闭症的来源入手,通过询问自闭症的相关情况来学习和收集不同身份的人群对于这一疾病的认知与看法,除此以外,志愿者们还询问了特殊教育教师从事这一职业的心路历程,深刻体会到社会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与爱护。

?寄情字字珠玉,温暖相伴

7月14日至7月15日,志愿者们在苏州市姑苏区小海星特需儿童干预中心、苏州市工业园区星愿之树社会服务中心及苏州市佳悦特殊儿童早教中心同时开展了“博爱青春”特色文创明信片的撰写赠送活动及横幅签名活动。

志愿者们一一分发已写好祝福语的明信片给每一位小朋友,小朋友们立刻被明信片上的图案所吸引,家长们也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赠送完毕后,志愿者们手把手领着小朋友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小名,并邀请老师和家长也参与其中,不一会横幅上就写满了或大或小的签名。

一个个名字体现了大家对于活动的支持与认可,这不仅是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还满载着以志愿者为代表的社会公众对于特殊儿童教育与陪护的热情与认同。

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增加了更多情感的牵绊,这份感情就如同星星和太阳一般,志愿者们的阳光在星星的孩子们身上停留且闪耀。

3

(图为自闭症儿童在横幅签名)

“守护星”——关爱自闭症儿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的线下志愿活动部分正式落下帷幕,画星星点灯,照亮星星的孩子。接下来的线上部分,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收集社会人士看法见解,在分享志愿心得的同时传播爱与希望,点亮星星的光芒,为自闭症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文字来源:“守护星”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

图片来源:“守护星”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

指导老师:孙佳明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