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都在看《人潮汹涌》的刘德华,为啥没人关注肖央的演技

发布时间:2021/2/23 17:17:49

在2021年一众贺岁档中,《唐探3》票房优势明显,《你好,李焕英》靠口碑翻盘,相比之下,刘德华和肖央主演的《人潮汹涌》虽然质量上乘,影片中也有很多彩蛋,但票房方面确实也和其他电影有着明显的差距。

  《人潮汹涌》双线并行,讲述了一个简单的意外互换身份的故事,影片中肖央对于陈小萌这个角色在身份互换前后的演绎层次感十足,也可以说是除了影帝刘德华之外的一大看点。

  

  《唐探》初露头角,《误杀》稳固口碑,肖央《人潮汹涌》再新惊喜

  作为《人潮汹涌》中的另一个主角,肖央饰演的陈小萌是一个生活极其失意的底层小人物,是一个连自杀都不顺利的人,人生几乎可以用落魄来形容。

  套用片中周全对他的评价来说,那就是集懒惰、邋遢、消极、贪财、好色于一身,就连唯一的优点"善良"不过也是"蠢"的另一个说法。

  这样一个小人物从穷得叮当响,一夜之间富得流油,心态上的变化和前后对比也是这个角色的最大看点。

  

  肖央对于陈小萌心态上的变化处理得十分自然,在假冒对方身份后,肖央饰演的陈小萌其实很心虚,冒认别人身份本身就是一个大胆的行为,包括他在回到租住小区后的战战兢兢,还有在被晖姐邀请后的慌乱,都在无形中很自然地调动了观众的情绪。

 

  这样一个贪婪自私的底层人物,被肖央演活了,烟火气十足就已经足够观众共情,包括他在电影尾声,也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在剧院中假装淡定演了一出好戏,伪造自己是顶级杀手以及被揭穿后的惊慌失措,同样让肖央被赞是《人潮汹涌》中的新惊喜。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