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奥运会的“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2021/8/3 16:39:45

奥运开幕至今热搜不断,多数是中国健儿们夺金摘银的好消息,但也有一些是让人尴尬到脚趾抓地的。

比如首金得主杨倩,因为一年前发过收藏某品牌鞋子的照片,就从为国争光的冠军,成了有些人口中的“跪族女孩”。

比如未能登上领奖台的王璐瑶,赛后因为发了条微博“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几个小时内被网暴N次,被逼得删除微博并致歉。

值得注意的是王璐瑶和杨倩拥有同款美甲耳环,照键盘侠的逻辑,假设杨倩错失金牌,美甲和耳环大抵也成了罪过。

赢了就“中国射击队YYDS”无脑捧、“做最萌的美甲,开最狠的枪”,输了就找缺点网暴,这种成王败寇的思维模式是不是似曾相识?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