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混动纯电究竟哪个才是汽车行业的未来?宝能汽车选择都要》

发布时间:2021/7/23 17:40:24

  “减碳”应该近年来全球各国为数不多能够达成一致的战略,由于气候问题日益尖锐各国纷纷开始寻求解决之道,“碳中和”“碳达峰”两碳被频繁提及。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对于全球环保方面自然不会落下,十四五期间政府宣布,在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而欧盟27国决定,2030年前加大减排,2050年实现碳中和。想要早日实现两碳战略,汽车将成为实现该目标的重要影响因素,为此各国都在积极布局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发展也迎来了重要利好的发展窗口期。

  按照欧洲环境局(EEA)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欧洲超过10%以上的碳排放来源于汽车,所以欧洲率先对于汽车碳排放进行了严格约束。按照欧盟最新的法规,2021年所有在欧盟范围销售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不应该超过95克,超出限值的车辆每辆车将处于95欧元/克/公里的处罚。在国内宏观层面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动更是无需多言,无论是最早新能源补贴政策还是后期的双积分政策,都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推行严苛的国六排放,对于车辆的平均油耗也将进行严苛要求,足以证明国家对于汽车低碳的巨大决心。

  宏观因素引导,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快车道

  随着宏观因素影响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各大车企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越来越大,更多优秀的产品加入也让消费者对于各类新能源汽车有了更多优秀选择。从近年来的发展势头来看,纯电应该是中国汽车的未来,但是从油车到纯电之间有一段过渡期,目前来看纯电车型的成本虽然降低不少但是依旧有些偏高,并且纯电对于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也有着很高要求。

  近年来纯电车型的蓬勃发展多是由于政策层面的刺激,如果想要消费者真正接受新能源车型,必须在购买使用成本以及便利性方面都对燃油车形成绝对优势,消费者才会抛弃传统燃油车转入纯电阵营。无论是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的成本下降,还是充能基础设施的完善建设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事情,在过渡期之内,节油效果明显、且成本可接受的混动是很好的解决方案。

  其实不少国产一线汽车品牌已经在积极布局混动领域,无论是快速走红的比亚迪DM-i混动系统,还是长城的柠檬DHT都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期待。近期宝能汽车同样在新能源领域展现出巨大潜力,不仅只能豪华纯电新品牌发布在即,布局多年的REV混动系统逐步落地,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在宝能汽车旗下观致品牌的多款车型上搭载,下半年有望能与用户见面。

  前瞻布局,观致增程式电动REV车型即将推出

  宝能汽车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前瞻布局早已开始,在2020年9月北京车展上宝能汽车旗下观致品牌展台上,就发布了宝能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xEV平台。为了将xEV平台打造为全球一流的产品平台,宝能在研发方面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始终坚持正向研发,并建立了“1+N”全球研发体系。以位于深圳的宝能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为核心,依靠上海、西安、广州、昆山研究院为辅助,并在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地区积极设立研发中心,集合全球优质人才打造一流产品架构。也正是基于全球化研发布局,宝能汽车集团在燃油、混动、纯电等多个领域快速实现技术落地,让平台在iREV增程技术、高端大型纯电动技术等方面都拥有行业领先地位。

  基于出色的研发实力保证,xEV平台不仅拥有一流的智能化水准,同时还具备高度可延展性,可支持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式电动等多种动力形式,未来将在观致品牌及宝能筹备中的高端品牌共享,率先在观致品牌下实现量产。据悉该平台诞生的观致首款混动车型已于去年11月份在西安工厂下线,宝能正在筹划中的新品牌BAO,首款车型也是基于xEV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

  观致品牌落地的iREV增程式车型以其纯电驱动、高的能源转化效率和超低能耗为主要技术特点。由发动机、电机、电池和逆变器构成,具有结构简单、成本相对较低、节油效果良好的优点,根据实测信息其整体油耗低于燃油车30%-35%。电机作为主要动力输出单元,拥有扭矩释放快、加速平顺性高、噪音小等优势,同时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主要为电池充电,可以保持在高效工作区间,实现最优的能量转化。

  按照观致汽车此前公布的产品规划,观致每年将保持每年推出1-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丰富的产品选择。观致今年将上市两款基于xEV平台打造的REV(增程式电动)车型。

  纯电领域同样出彩,智能豪华纯电品牌发布在即

  前边我们也有提到xEV平台不仅拥有混动车型,在纯电车型方面同意有着不俗表现,宝能汽车正积极地开发纯电动产品。前段时间宝能汽车发布“全球寻BAO”活动中已经公布了品牌名称,新品牌定位智能豪华品牌,主打中高端纯电车型。按照品牌实际规划,旗下首款车型是一款纯电动SUV,内部代号GX16,新车定位纯电动中级SUV,是基于宝能汽车全新大型纯电动平台开发而来,现在已经进入测验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开启预售并上市。

  依托宝能汽车全产业链的布局,BAO品牌旗下纯电车型在新能源的核心部件上都将实现自主供应。在电动车的核心三电方面,旗下聚创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别进行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研发,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BAO品牌提供出众的核心动力支撑;在纯电车型极为重视的自动驾驶等方面,宝能汽车旗下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研芯片、算法、高精地图等,目前L4级自动驾驶预研平台模拟车已开展路测。当然除了以上宝能还布局了南玻集团,韶能股份等一系列上下游企业,为造车积累了深厚底蕴。

  在宝能汽车核心技术加持下,BAO品牌首款GX16在车辆参数、续航里程、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都明显优于市面上同级竞品。除了GX16以外,基于高端品牌宝能还将持续推出包括SUV、轿车、MPV、跑车在内的多款车型,逐步覆盖高端纯电动车各个细分市场,持续提升品牌的综合影响力。

  总结:

  按照当下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来看,市场需求已经开始逐步释放,各家车企正在不断将自身的技术研发积累转化为产品优势。宝能汽车凭借出众的产业底蕴,全方位布局了燃油、混动、纯电等多种能源类型,未来随着多款车型的上市,宝能汽车的多年布局积累,或将迎来爆发。

推荐阅读

南宫黄韭一个从历史中走来的美味        韭菜原产中国,作为食用蔬菜来种植栽培,据史书记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医学中又名“起阳草”,性温,具有温【详细】

【直通进博会】汽车展区“驶向”未来    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全碳纤维跑车,11月7日,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示出了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详细】